晴時多雲

開出亞洲第1槍 南韓升息一碼

2017/12/01 06:00

南韓央行週四召開金融貨幣委員會會議,決定將基準利率從1.25%上調至1.50%,為南韓6年多來首度調升基準利率。圖為位於首爾的南韓央行大樓。(美聯社)

韓元兌美元跌逾1%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開出亞洲主要央行升息的第一槍!南韓央行週四召開會議決定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從1.25%上調至1.5%,為6年多來首度調升。不過,在南韓宣布升息後,韓元兌美元下跌逾1%,最低為1090.2韓元兌1美元。

南韓央行去年6月降息後,連續16個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本月決議調升基準利率至1.5%,前一次南韓央行升息為2011年6月。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Lee Ju Yeol)指出,此決議並非全體一致通過,仍有官員支持維持利率不變;他並強調,若韓元出現極端波動,將採取行動穩定韓元。

南韓央行聲明,「委員會認為,由於國內經濟成長趨勢持續增強,民間消費逐步改善,投資也出現良好走勢,加上出口也保持在高度成長,預期國內經濟成長將略高於10月的預測」。韓聯社報導指出,此次升息可能顯示,在全球經濟轉強的帶動下,南韓經濟也將進入上升循環。

南韓央行上月公布今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1.4%,創下7年新高,主要受強勁出口和建設投資增長驅動;國際貨幣基金(IMF)、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近來也分別調高對南韓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至3.2%,主因全球貿易情況好轉,將推動南韓的出口和生產。展望明年,兩大組織預估明年南韓經濟成長率約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