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概股「紅黃藍」暴跌 美投資人擬提告

2017/11/26 06:00

在美國掛牌上市不到兩個月的中國紅黃藍幼兒園,傳出涉嫌虐童的負面新聞,該公司股價廿四日在紐約股市收盤暴跌38.4%,引發美國法界關注。圖為紅黃藍幼兒園9月下旬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畫面。(路透)

涉虐童 在美掛牌股價日崩38.4%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美國掛牌上市不到兩個月的中國紅黃藍幼兒園,傳出涉嫌虐童的負面新聞,遭中國相關部門調查,該公司股價廿四日在紐約股市收盤暴跌卅八.四%,引發美國法界關注,至少已有兩家紐約律師事務所啟動該公司是否「誤導投資人」、涉違反證券法行為的集團訴訟調查。北京警方昨發出通報,紅黃藍幼兒園一名劉姓女老師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啟動「誤導投資人」訴訟調查

紅黃藍於一九九八年成立,今年九月廿七日才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去年營收達一.○八億美元,淨利五九○萬美元。截至今年六月,紅黃藍旗下直營幼兒園八十家、加盟一七五家、另一品牌親子園八五三家。紅黃藍股價廿四日收盤報十六.四五美元,已跌破發行價十八.五美元,市值剩四億多美元。

美國羅森(Rosen)和美國成美(Liu, Zheng, Chen & Hoffman)律師事務所宣布對紅黃藍發起調查,針對資訊披露是否存在重大失實、遺漏或誤導性內容,擬代理該公司股東在美國啟動集體訴訟和索賠。

中媒報導,十餘名幼兒家長反映,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幼兒遭老師扎針、餵食不明藥片,部分家長將相關影片上傳至網路,還有幼兒疑遭針刺的「針眼」 傷口照片,引發中國社會關注和輿論撻伐。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昨發出通報,包括一名廿二歲劉姓老師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拘留;另名卅一歲女子坦承編造共軍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並透過微信傳播,已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