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進印度矽谷 台達電、億光秀實力

2017/11/24 06:00

貿協主辦的Smart Asia 2017展在印度舉行,圖為LED廠億光攤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印度商機火熱,外貿協會邀集台達電(2308)、億光(2393)、中興電工(1513)等50家台廠,大秀台灣的智慧城市實力。台達電在印度的通訊電源及監控視訊系統,市占率約6成;億光挾戶外照明優勢,瞄準二線城市標案。

印度總理穆迪兩年前提出「智慧城市戰略」,要在全國建設100座智慧城市,吸引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國前往印度爭取商機。

由台灣主辦的「Smart Asia 2017」展覽昨(23)日在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市揭幕,這項展覽是政府新南向的行動計畫之一,由外貿協會邀集國內50家廠商,向印度展示台灣在「智慧運輸」、「智慧水處理」、「物聯網及智慧能源」的實力。

國內擅長智慧城市的廠商在各領域都有,例如綠能大廠台達電,目前正替印度政府的電網系統,佈建無人中控中心,深獲官方信任。此外,台達電的通訊電源在印度市占率已達六成以上。

LED大廠億光表示,LED照明是智慧家庭及智慧城市的傳輸介面,透過當地夥伴,已在爭取二線城市的標案,第一階段將傳統路燈汰換為LED,第二階段將在路燈上建置感測器,偵測溫濕度、空氣品質、監控城市交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