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夫家經營澄醫 謝式冰背景顯赫

2017/11/20 06:00

澄清醫療集團買下台日大樓,可能擴大醫療版圖。(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日報總部大樓新接手買家鈺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式冰背景顯赫,父親是已故前副總統謝東閔,哥哥是當過醫生、監察委員的實踐大學校長謝孟雄;夫婿為在台中有八十五年歷史的知名醫療集團澄清醫院第三代、也是澄清醫院總院長林高德,次子林晉頡自創和億生活餐飲集團,爭取到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台灣經營權,在台灣開出第一家「添好運」就一炮而紅。

次子引進米其林一星「添好運」

澄清醫院從一家小診所壯大成一個私立醫療集團,起於第二代林敬義,也就是林高德的父親打下基礎;二十五年前,林敬義買下東海大學附近約一千五百坪土地打造中港院區,九○年代初期更掌握轉診制度商機,採連鎖經營策略,與台中市外圍小醫院結盟,透過「圍棋理論」,將點畫成線、線再畫成面,擴大醫院營運範圍。

林高德也是國防部轉投資的欣中天然氣公司董事長,曾任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醫事團體中區後援會召集人,算是台中地區的「御醫」,政商關係雄厚。

謝式冰的兩個兒子也各有所成,長子林哲鈺傳承家業,一路攻讀醫學,專攻內科及預防醫學,在美國拿下醫學博士後,返台加入澄清醫院醫療團隊,並出任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行政副院長。

次子林晉頡並未從醫,返台後先於澄清醫院擔任策略長一職,管理中央廚房,並負責醫院美食街招商工作,後來自創和億生活餐飲集團,除開設「添好運」外,今年又一口氣爭取到兩個米其林一星的餐飲品牌︰「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及日本米其林一星拉麵「Tsuta蔦」,成為擁有三顆星的餐飲集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