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個子史素珍 跨出台灣資安一大步

2017/11/17 06:00

關貿網路公司技術長史素珍(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專訪

「想要做什麼,就是堅持不放棄」,這是帶領關貿網路公司技術長史素珍跨過無數人生關卡的握拳信念。

關貿網路昨天宣佈推出「資安天網防禦SDS」的資安服務,在記者會上說明資安資源共享的區域聯防概念時,只見講臺後面一個臉幾乎快被遮住的小個子,鉅細靡遺講解如何集結各國際資安大廠達成嚴密防護網,這位罹患小兒麻痺的小個子史素珍,正是資安天網防禦幕後功不可沒的推手。

一歲多得到小兒麻痺,史素珍從小行動不便,個性好強的她,反而培養出獨立個性,但升上中學後卻差點放棄學業。史素珍說,基隆的學校多在山上,她只好遷戶口,轉到不那麼高學校,讓自己上學方便。

結果上學第一天碰到下大雨、颳大風,媽媽請的娃娃車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將史素珍送到學校,而且娃娃車第二天就不來了。回憶至此,史素珍哽咽著說,那時候有一點想放棄,但後來同學不斷鼓勵,她才鼓起勇氣繼續完成學業,史素珍說,當時如果放棄,那她的人生鐵定整個改觀。

交大管理科系畢業後,史素珍曾到竹科國家實驗室上班,面對寬廣的園區,機車是最適合的交通工具,但剛學會時操控不熟,有次載同事下班,在路上遇到凸起障礙急煞車,結果整個翻車。史素珍說:「後來同事好心要載我上班,但我想如果放棄騎車,我可能再也不會騎了,那以後怎行動?」

面對越來越多金融資安事件,每天不間斷的駭客攻擊,身為技術長,史素珍不但要扛起關貿網路的資安重擔,現在還要幫上市、上櫃的大企業客戶資安把關。本身主導開發電子發票、電子報稅系統,她說,很多資訊人員都害怕學不完、跟不上,而得了資訊焦慮症。

帶著9個有牌(白帽駭客認證CEH)的白帽駭客,包括營運監控超過40人的資安團隊,一堆國際資安設備,史素珍說,現在沒人知道要買多少東西才能高枕無憂,所以透過「資安天網防禦」新服務,運用資源共享的概念,讓大家做最精進的投資,達到有效防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