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鐵飯碗!油電糖水招考 錄取率僅5.84%

2017/11/12 06:00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11日舉行新進職員初試,首次增加文化資產、生態類考科,圖為考生觀看考試座位表。(中央社)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油電糖水國營事業招募新血,經濟部昨在全台十八個考場同步舉辦新進職員甄試,報名人數逾三萬四千人,創近五年新高,約兩萬人到考,預計錄取一一七一人,平均錄取率僅約五.八四%;今年並首度招考文化資產、生態、運輸倉儲三類別,前兩類錄取率不到○.五%,可謂死亡之組。

首招文化資產人才 錄取率不到0.5%

台電、台糖、台水和中油今年共招考二十八個類別,並首次開出文化資產、生態及物流運輸等三個類別。台糖與台電都是成立逾七十年的公司,台電人資處長張廷抒指出,眾多古蹟及歷史建物須修復活化,因此首度晉用相關人才。

不過,「文化資產」與「生態類」各開名額七人與三人,在超過千人角逐的情況下,錄取率分別只有○.三四%及○.四二%,首次招考項目成了最難錄取的「死亡之組」。至於去年錄取率最低的政風類別,今年依舊競爭激烈,預估錄取率為○.六九%,錄取率第三低。

這次油電糖水國營事業招考預計錄取人數,以台電七二○人最多,中油二九五人、台糖一○七人、台水四十九人,起薪約三萬五千元至三萬八千元不等。初試結束後,複試名單預定明年一月十日於經濟部及台電、台糖、中油、台水網站公告。

另外,由於中油與台電招考連續兩年都傳出電子舞弊,昨日考場周圍出現電波定向監測車蹤影,並加派電信警察和專人使用特殊探測設備,在各考場加強巡查、監測異常電波,維護考試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