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銷售火熱 鴻海明年Q1產量增45%

2017/11/08 06:00

iPhone X銷售亮眼,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分析,鴻海明年第一季產量可望季增35-45%以上。(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Phone X銷售亮眼,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分析iPhone三家代工廠,最看好鴻海(2317)表現,預估第四季iPhone X生產量約2500-2700萬支,銷售約可達2200-2400萬支,鴻海明年第一季產量可望季增35-45%以上,呈現淡季不淡,營運動能可期。

凱基:淡季不淡 營運可期

iPhone X中國黃牛市場表現不如往年,黃牛轉手價跌破官網價,郭明錤指出,黃牛市場已非衡量供需有效指標,正向看待iPhone X的市場需求,並預期明年第一季生產量可望季增長35-45%以上,原因在於發售後有更多的購買資訊,有助於消除使用者對創新體驗的疑慮,再來則是中國農曆年旺季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蘋果正在努力消滅黃牛市場,因此目前iPhone X在黃牛市場的售價,已無法正確衡量整體需求。

至於代工廠和碩(4938)因iPhone 8需求低於預期,預期明年第一季生產量將季衰退50-60%。郭明錤分析,iPhone 8因較少賣點,加上更多使用者因售價差距有限,選擇iPhone 8 Plus,預期和碩的產能利用率可能因此下滑,但仍正向看待和碩在明年下半年的成長動能,原因在於訂單更多樣化,以及明年新款iPhone賣點多於iPhone 8。

鴻海i8產能 開始移轉至iX

對於緯創(3231)表現,郭明錤認為,本季iPhone 8 Plus略優於預期;明年第一季iPhone 8 Plus出貨預估顯著上修超過80-100%,因此上修明年第一季緯創出貨,主要基於iPhone 8 Plus取代iPhone 8,加上鴻海自本季底開始轉移iPhone 8 Plus產線到iPhone X,以應付iPhone X更多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