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委建議政院 對修法道歉

2017/11/06 06:00

執政黨對「一例一休」的修法版本,將在今天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拍板定案。(資料照)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執政黨對「一例一休」的修法版本,將在今天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拍板定案,由於民進黨立委對於修法並非意見一致,加上勞基法去年修法至今不到一年的時間又要再修,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內部「應該要有一個轉折」,讓黨內能藉此立場一致,因此建議行政院可對此向社會道歉。

據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曾私下對民進黨立委說,各界對於修法的意見「我會承擔」,至於是什麼樣的承擔方式,賴並未明說。

提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受訪表示,要不要對修法道歉,她尊重行政院的決定,但一例一休不是錯的,當初是因相關配套不夠周全,需要補強才提修法,正本清源是要落實週休二日,增加彈性,所以沒有道不道歉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應先看今天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最後拍板的內容如何,下一步再討論是否需要道歉。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這次修法應慎重考慮中小企業、勞工等立場與民意,若當初一例一休修法讓民意覺得不周全,認為行政院的政策不好,那麼「該道歉就道歉」,「朝令有錯,夕改又何妨」,行政院可對此做出完整說明。

不具名的立委則表示,這次修法必須要非常審慎,要找到真正的修法民意,否則修法後是否會再引起反彈,難以預料;另一名不具名的立委也說,道歉是怕淪為政治操作,不過黨內對於修法並非意見一致,如果道歉的話,也可讓黨內不贊成修法的聲音有個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