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促經部盤點各項綠能 提執行方案

2017/10/30 06:00

(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關切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再生能源廿%發電配比的執行進度,他昨天親自主持會議,除聽取經濟部能源局「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簡報,並盤整目前風力發電、太陽光電及地熱、水力等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發電量及兩者的關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揆在會中裁示,再生能源因發電特性,其中太陽能發電受限於季節及天氣的陰晴,發電時間受到限制;水力發電囿於水情,豐水期及枯水期發電量亦不同;深層地熱的開發技術則尚待突破。

賴揆並指示經濟部會同台電針對再生能源發電特性,為達二○二五年廿%發電配比的目標,仔細盤點各項再生能源發電所需裝置容量及實際可能發電量,並提出具體執行方案。

徐國勇說,賴揆預定十一月六日起針對五缺議題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解決方案,缺電部分於十一月八日報告。

賴揆指示經濟部,要進一步完善規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的原則、作法、經費、期程、效益及配套措施,並請經濟部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