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子大廠 砸280億印度設廠

2017/10/28 06:00

印度官員表示,一家全球電子巨擘將在孟買附近的JNPT經濟特區投資六百億印度盧比(約二八○億台幣)設廠,這家公司來自台灣,但他否認是鴻海集團。圖為JNPT經濟特區一景。(取自網路)

落腳JNPT經濟特區 印度官員否認是鴻海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部長賈德卡里(Nitin Gadkari)週四表示,一家全球電子巨擘將在孟買附近的JNPT經濟特區投資六百億印度盧比(約二八○億台幣)設廠,這家公司來自台灣,但不是鴻海集團。

賈德卡里表示:「一家全球電子巨擘已在JNPT經濟特區尋找二○○英畝土地,希望投資六百億印度盧比,將能創造四萬個就業機會。」他未透露這家公司名稱或來自哪個國家,但消息人士指出,這家公司來自台灣。

5月曾說鴻海來尋地

今年五月,賈德卡里曾向媒體透露,鴻海正在JNPT經濟特區尋找十三英畝土地,他已向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孟買所在的邦)首席部長提及此事。不過,週四被問及他所提的是否為同一家公司時,賈德卡里說不是。

鴻海旗下富士康印度代表福爾格(Josh Foulger),今年三月曾面見印度商工部長西沙拉曼 (Nirmala Sitharaman),討論協助富士康從印度出口手機事宜。

鴻海已在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的Sri City設有四個營運據點,並在坦米爾那都邦(Tamil Nadu)的斯利柏倫菩德(Sriperumbudur)以及馬哈拉什特拉邦的新孟買(Navi Mumbai)設立營運據點。

鴻海傳將赴印度設12廠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計畫到二○二○年在印度設立十到十二座廠房,將印度作為全球製造的中心,進一步擴大深化布局非洲和西亞等新興市場。

除了鴻海之外,台灣電子代工大廠緯創在印度的班加羅爾也設立廠房,為蘋果組裝iPhone S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