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暢旺 9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2017/10/28 06:00

出口好轉帶動,國發會昨發布九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連續第二顆綠燈。(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國發會昨發布九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連續第二顆綠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更是一口氣跳增五分至三十分,為二○一一年四月以來新高。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指出,主要是出口好轉帶動,由於外貿環境有利,年底有機會亮黃紅燈。

國發會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構成,九月工業生產指數與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均由黃藍燈轉綠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綠燈轉黃紅燈,分數各增一分;海關出口值由綠燈轉紅燈,分數增二分,其餘五燈號不變,而上次海關出口值亮出象徵景氣熱絡的紅燈是二○一一年二月。

不過,吳明蕙坦言,海關出口值一口氣由綠燈轉紅燈,受工作天數及基期影響很大。此外,領先指標雖連續四個月上揚,但累積增幅僅○.六九%,「還是不夠好」,無法就此判斷景氣復甦動能已轉強,還要觀察。(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