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響投資亞矽?龔明鑫:持續爭取與高通合作

2017/10/28 06:00

經濟部次長兼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通遭公平會裁罰後,與工研院5G合作喊停,甚至可能影響對亞洲矽谷的投資;經濟部次長兼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昨表示,仍以跟高通持續合作為最重要目標,不放棄任何溝通機會。

盼高通與台灣企業合作如期進行

龔明鑫表示,經濟部會繼續努力溝通,希望雙方在5G的合作可以持續,高通在台灣的實驗室也可以繼續營運,也希望高通與台灣企業的合作可以如期進行。

由於公平會立場強硬,經濟部是否已有最壞打算?龔明鑫表示,高通在通訊領域或物聯網領域,都是台灣相當重要的合作夥伴,還是以跟高通持續合作為最重要目標。對於外界認為可能影響亞洲矽谷投資,龔強調:「不能沒有辦法,一定要努力。」

外資分析師陸行之曾表示,工研院與高通合作的只是小型基地台,「合作案暫停並不會讓天塌下來」。龔明鑫回應,對於高通要不要裁罰這件事,經濟部是尊重的,因為各方有不同的解讀跟看法,包括公平會有其立場,學者專家跟企業界也有很多想法。

不過,龔明鑫強調,站在產業立場,還是希望高通跟台灣企業及產業繼續合作發展,也希望能說服高通,與台灣政府及產業合作,對雙方來講是「雙贏」。

外界關心經濟部是否有機會與公平會再溝通,龔明鑫則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以司法程序來講,經濟部還是在一個比較被動的立場。不過,他強調,產業合作方面是可以努力的,所以盡量往這個方向來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