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iPhone X要等多久? 中華電預估農曆年前都可拿到

2017/10/27 06:00

中華電信行通總經理涂元光表示,台灣首批iPhone X到貨量比市場預估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iPhone X今日在蘋果直營店及官網預購,並在11月3日正式開賣。中華電信(2412)行動通信公司總經理涂元光指出,就目前了解,第1批到貨量高於市場預期,預期iPhone 8+iPhone X的銷售量可望創蘋果在台銷售紀錄。

首批到貨量 高於預期

據了解,iPhone X將在下週一抵達台灣,而之前市場預期,iPhone X第1批到貨量約5~6萬支。蘋果手機以往在台銷售最好的是iPhone 6 Plus,主要是iPhone 6 Plus為蘋果第1支大螢幕手機,受到消費者青睞,在台熱賣,整個生命週期的銷售量超過百萬支。

8+X銷量 可望創紀錄

通路商表示,之前市場一直傳出蘋果iPhone X零組件缺貨,導致產能出不來,因此全球首批鋪貨量稀少,因此市場傳出首批到台數量約5~6萬支。但據涂元光了解,第1批到貨量比預期的多,但後續到貨情形無法預估。過往蘋果手機第1批到台的數量多是20萬支起跳。

涂元光指出,就目前觀察,iPhone X需求較iPhone 8高,不過,iPhone X單機價格高達35900~41500元,因此後續買氣如何,仍需觀察開賣後、消費者真的要從口袋拿出3、4萬元出來時的實際狀況。

後續到貨量 將是挑戰

由於蘋果是採每週供貨方式,因此,涂元光說,後續持續到貨的數量比較重要,預計在明年農曆年節前可以消化掉iPhone X買氣。

iPhone X此次在台開賣,僅有台灣之星提供限量預購,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3045)、遠傳(4904)及亞太電信(3682)都不舉辦預購活動,主要是擔心到貨量少,無法確定交機日期,但仍推出登記服務,以提供最新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