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飛龍展食力 翻轉水餃股命運

2017/10/24 06:00

以生產水晶肥皂起家的南僑,股價一度落入「水餃股」命運,南僑董事長陳飛龍靠「食」力翻轉南僑,過去6年南僑營收成長近5成、獲利則躍增近2.5倍。(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特稿

以生產水晶肥皂起家的南僑(1702),股價一度被投資人打入冷宮,落入「水餃股」命運,董事長陳飛龍靠「食」力翻轉南僑,過去6年南僑營收成長近5成、獲利則躍增近2.5倍。

愛吃、懂吃的陳飛龍說,在擔任工總理事期間,得研究各個國家的地方產業,常常帶團去德國慕尼黑考察,發現啤酒在德國被視為「液體的麵包」,興起他開設啤酒餐廳的念頭。

陳飛龍於是與德國寶萊納(PAULANER)啤酒廠合作,在上海開設瞄準金字塔頂端消費的國際化啤酒餐廳,店內有樂團駐唱、並廣徵會說英文的服務員。

如何打響寶萊納名號?陳飛龍捨傳統的廣告行銷手法,廣邀各國駐上海使節、外商主管到店辦Party(派對),透過意見領袖口碑相傳,很快就造成轟動。後來任何新商圈,寶萊納餐廳都受邀成為領頭拓荒的餐廳品牌,如今,寶萊納已成南僑旗下金雞母,EPS逾5元。

12年前南僑再將觸角由高檔啤酒餐廳跨入中式料理,投資點水樓餐廳,主打江浙料理。陳飛龍說,點水樓不是賣鮑魚、魚翅,而是要把大家習慣的菜色,做成媽媽的菜、阿嬤的菜,每道菜他一定要親自試吃過關,才會提供給顧客。

小籠包名氣不輸鼎泰豐的點水樓,明年也將揮軍日本,一口氣在日本新宿開出2家分店,擴大海內外佈局,預估集團明年餐飲事業營收將挑戰20億元。

以洗劑起家的南僑原本掛在台股的化工股,隨著「食」力超越洗劑,順勢改掛食品股,目前股價穩健地守在60元的食品股前段班,「若現在還掛在化工股,股價恐怕還停在20幾元」,陳飛龍自嘲的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