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品高值化、走自我品牌 南六、康那香迎旺季

2017/10/24 06:00

隨原物料價格回穩、匯率影響去化和新產品上市等利多因素,不織布產業進入年底旺季。(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紡織業經過產業洗牌,已經脫離代工,走向高值化、打造自我品牌之路,這個現象在產業用紡織品領域尤其明顯,法人預期名列全球不織布產業前40強的南六(6504)與康那香(9919),在進入年底旺季,又有原物料價格回穩、匯率影響去化和新產品上市等利多因素,旺季很旺。

南六4大產品為水針不織布、熱風熱壓不織布、濕紙巾及面膜、手術衣。南六擁有世界最寬的水針不織布機台,可以降低每單位生產成本,是全球面膜的隱形冠軍,一年代工量5000萬片,日本、歐美系品牌,從專櫃到開架都有做。

濕紙巾一個月能出貨1000萬大包。而拋棄式手術衣市佔率已坐穩世界龍頭寶座,上半年出貨3200噸,年增近5%。法人預估南六今年手術衣和濕紙巾的出貨量都能成長5%以上。南六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3.4元。

康那香在今年上半年停損中國成都廠後,營運已趨穩定,9月營收已經轉為年成長。法人認為現在是衝刺年初規劃業績的時候,加上年底有節慶備貨潮,預期康那香第四季營收好過第三季,下半年優於上半年。康那香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17元。

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世堡紡織董事長羅忠祐指出,紡織領域加上不織布,應用與商機無限寬廣,10多年來,台灣產業用紡織品產值成長兩倍、已超過1300億元。他分析,公司制定經營策略要3-5年、趨勢則8-10年、打造品牌文化則要耗時30年。康那香與南六走向製程高度自動化、願意耗時費心地打造品牌文化,是公司能成功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