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文、振曜養小金雞 跨足生技業

2017/10/17 06:00

振曜董事長呂俊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隨著網通產業可應用範圍擴大,網通廠商轉投資事業也更多元,其中,正文(4906)、振曜(6143)等不約而同跨足到生技產業,正文(4906)持有興櫃北極星-KY(6550)股權近9.08%,振曜則持股台生材(6649)11.85%。

市場人士分析,網通廠商跨足生技,有的是因緣際會,也有是因為網通產品搭上生醫器材,可以蒐集醫療相關數據,正是發展人工智慧AI醫療領域的大數據基礎。

正文因董事長陳鴻文家人在3年前罹癌,因而接觸,進而投資北極星,在參與3次增資後,目前持股比例9.08%,若加計正文董事個人投資,則超過10%。

正文3次參與增資北極星的平均成本僅28元,以昨日興櫃收盤價70.22元計算,目前帳上潛在利益在10億元以上。

不過正文指出,對北極星是長期投資,短期不會處分,且因接觸北極星後,對生技醫療有相關了解,未來會擴大對生醫的佈局。

振曜董事長呂俊德則在因緣際會下擔任台生材董事長,台生材是工研院所衍生成立的新創事業,振曜則是台生材最大單一大股東。台生材預期明年2月掛牌,昨日興櫃收盤價為78.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