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興建美國面板廠 中鼎要搶標

2017/10/04 06:00

中鼎希望能搶到鴻海在美國興建面板廠的工程案(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鴻海(2317)將到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國內最大的統包工程廠—中鼎工程(9933)昨天表態希望能搶下此工程案,將積極與鴻海集團接觸。

中鼎財務長林盟智表示,未來中鼎在美國將有3大業務會積極耕耘,除了國內業者赴美國投資的工程外,目前已經在美國設廠的台塑集團,其中德州台塑石化廠擴建案,中鼎已經完成2個設計案,希望今年底、明年初可以拿到工程,至於台塑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百億美元投資案,中鼎目前協助前期規劃,未來也有機會拿到案子。

此外,由於廉價頁岩氣促進石化廠投資興盛,中鼎認為,許多國際石化業者積極投入新產能,其中幾個中東石化大廠如SABIC(沙烏地阿拉伯基礎工業),已經確定要在美國投資石化廠,這將是中鼎的商機。

中鼎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為止,公司在建工程案量仍達1777億元,處於高檔,不過,今年新簽約的工程金額僅253億元,惟到年底前,中鼎已投標、尚待決標案件金額達2200億元,今年新簽約金額仍有機會趕上過去幾年的平均水準。

中鼎指出,未來1年,公司潛在可以投標的個案其總金額超過6300億元,其中煉油石化5331億元、基礎建設及環境能源約1043億元,以中東及東南亞案量最大,中鼎將會積極爭取相關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