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月線連2紅 金價須留意下檔風險

2017/09/30 06:00

國際金價9月可能終結月線連2紅,以下跌作收機率高。(彭博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昨清晨以每英兩1287美元作收,9月以下跌作收機率高,並將終結月線連2紅,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當前黃金高檔震盪,須留意下檔風險。

潘昶安指出,本週受到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談話後,進一步強化市場對Fed年底再次升息的預期,以及美國稅改計畫框架出爐等,激勵國際美元大漲,黃金則是下跌至近1個月低點。

潘昶安認為,在實質利率變動不大格局下,中期金價呈現區間震盪較符合基本面評價,黃金自7月以來累積漲幅已高,受到政治風險及地緣風險退潮影響,短線不排除朝交易區間中下緣移動。

台灣時間昨下午5點,國際金價於1285美元附近整理,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4970元,台灣銀行每公克黃金存摺售價1263元,1公斤黃金條塊要價近127萬元。

新加坡華僑銀行出具最新報告表示,維持年底金價預估值1250美元不變。而日本三菱銀行則在報告裡指出,北韓的地緣政治風險及美國第二批債務上限議題,可望對金價有所支撐。

世界黃金協會(WGC)主席奧利凡特認為,全球政治風險增加了黃金的避險需求,加上實金需求不弱,近期仍是買入黃金不錯時點,金價有機會在未來1年內漲至14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