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輪快拆桿有缺陷 捷安特在中再召回65萬輛

2017/09/30 06:00

為前輪「快拆桿」的問題,捷安特第2次在中國召回自行車,65萬4168輛受影響。圖中自行車非召回車款。(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全球自行車品牌捷安特一年內第2次在中國召回自行車。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質檢總局)網站發布公告,捷安特即起擴大召回2007年1月至8月期間製造一部分前輪煞車為碟煞的自行車,受影響的自行車共65萬4168輛。

巨大︰消費者使用不當所致

對此,巨大(9921)指出,因應消費者拆卸腳踏車前輪,以放置休旅車風潮,因此之前在中國推出的2款捷安特腳踏車就採取在前輪裝置快拆桿,但部分使用者拆卸前輪,再裝回去時沒精準放到正確位置,以至於發生問題。

巨大強調,此次並非「召回」,且前輪「快拆桿」也沒問題,不過消費者想更換較易操作的前輪「快拆桿」,捷安特也會更換。

根據中國質檢總局公告,捷安特(中國)有限公司主動向質檢總局備案,稱本次召回的自行車,由於前輪快拆桿設計有缺陷,因此在騎行過程中,若前輪快拆桿螺母鬆開兩圈,再對快拆手桿施力,快拆手桿可能與碟煞盤干涉,導致前輪急停或脫落等,造成人身危險。

一年內第二次召回

這已經是捷安特一年內第2次主動進行大規模召回,去年10月,捷安特在中國召回67萬9366輛腳踏車,與本次召回原因相同,此次召回被視為是擴大範圍的追加召回。巨大表示,先前美國最大自行車品牌TREK召回前輪有快拆設計的車款,因捷安特在中國銷售的部分車款也有同樣零件設計,為預防風險主動召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