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牛肉來台 乾杯集團搶頭香

2017/09/29 06:00

乾杯集團表示,外販進口肉品將成為營運成長的新引擎。(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暌違14年,台灣再度開放日本牛肉進口,乾杯(1269)集團搶頭香,進口第一批日本牛肉昨晚抵台,將供應旗下餐廳及晶華酒店集團、微風超市、肉品進口商、中盤商與超過20家餐飲業者,預期將為第4季營運成長再添動能。

乾杯表示,第一批日本和牛是日本宮崎牛肉,數量約200公斤,若通關順利,最快今天可進入乾杯的楊梅物流中心,並分送至老乾杯、黑毛屋餐廳,以及下游盤商、五星級飯店、超市和餐廳,消費者最快10月1日就可嚐到日本和牛。

乾杯集團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乾杯未來營運策略將集中於三大路線,一是自創品牌海外展店;二是代理餐飲品牌;三是成立外販事業部當起肉品供應商,經營B2B企業與企業間生意。

佈局台灣進口肉品市場,乾杯集團已斥資3億元在桃園楊梅打造「乾杯中央廚房」,供應旗下餐廳門市物流配送、產品研發及半成品加工等用途。

乾杯今年也引進大量頂級冷藏穀飼澳洲和牛、西班牙頂級伊比利豬、美國牛肉、羊肉等高級肉品,販售肉品原料給五星級飯店、盤商、超市和餐廳,為客戶挑選肉品、分切、包裝等。

乾杯旗下已有乾杯、老乾杯、黑毛屋等8品牌共48家店,去年營收達18.89億元,EPS3.38元,毛利率高達63.87%,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1.08億元,稅後淨利4017萬元,EPS2.31元,雙創歷史同期新高。

今年外販事業部在引進肉品外販後,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倍;上半年新開店達5家,下半年海內外拓點將齊發,乾杯品牌計劃進入中國重慶和北京插旗,力拚明年上半年掛牌上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