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階段區塊開發 遊戲規則明年公布

2017/09/27 06:00

離岸風店3階段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我國離岸風電開發分為三階段,目前是第二階段的「潛力場址開發」,初步限定二○二五年前目標3.5GW,但申請備案合計已超過10GW,無法入選第二階段的業者,要等待第三階段的「區塊開發」。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區塊開發相關規則將於明年初公布,第二階段未入選者可「無縫接軌」參與競爭第三階段。

林全能指出,今年底沒通過環評的潛力場址,馬上就會啟動區塊開發階段,能源局已在同步規劃,明年初就會公告;沒過環評的業者也可繼續進行,仍能參加區塊開發,環評不用重新來過。

林全能表示,台灣有優良風場,目前離岸風力已有很多廠商來投資,但仍要有次序;遴選目的是讓廠商先提出要達到的年度目標,再看併網設施配置,假如很多案集中在同一年,就算是先進國家也難以同步完成相關併網建設。

他強調,推動離岸風電不是「撿到籃子都是菜」,得有計畫、先經遴選,讓符合技術能力、與國內產業連結等標準的優良業者先行設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