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零件出貨 傳蘋果喊停 蘋概股不支倒地

2017/09/26 06:00

傳蘋果指示iPhone X的零組件供應商,暫緩出貨iPhone X的部分零組件。圖為美國消費者購買iPhone 8的情形。(路透資料照)

部分良率低 供量僅達40%

〔編譯盧永山、記者陳永吉/綜合報導〕由於消費者都在期待iPhone X,導致iPhone 8的需求不旺,此外,昨天還傳出蘋果已經指示iPhone X的零組件供應商,暫緩出貨iPhone X的部分零組件,以及新版Apple Watch傳出有連線問題,使得台灣蘋概股昨天跌得鼻青臉腫。

根據「電子時報」英文版昨天中午引述國內上游供應商的消息指出,目前蘋果供應鏈對於初期iPhone X生產所需的零組件供貨量,只達到40%,有些供應商的產線良率仍太低,這個消息成為昨天蘋概股倒地的導火線。

自iPhone 8開賣後,有評論指出,該機不過是iPhone 7的改良版,並無太多新意,而且券商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張俊(Jun Zhang)在報告中指出,iPhone 8在中國和美國的預購量低於iPhone 7和iPhone 6,iPhone 8預購情形不佳,恐面臨減產窘境。

創投機構Loup Ventures創辦人孟斯特(Gene Munster)先前曾預測,在蘋果推出iPhone 8後,股價可能拉回5-10%,即便iPhone 8受到歡迎,這是因為投資人高度期待新iPhone為蘋果帶來的成長,使過去1年蘋果股價上漲了逾50%,但在新iPhone出爐後,投資人開始關注未來幾季蘋果的營收表現,因此有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

但券商Piper Jaffray分析師奧爾森(Michael Olson)認為,蘋果股價拉回是「短空長多」,因市場都在關注售價999美元起跳的iPhone X,這款新機被視為蘋果最先進的智慧手機,重申對蘋果的投資評等為「加碼」,並預測iPhone X的高價將有助於提高蘋果的獲利,因此將蘋果的目標價由190美元提高至196美元,較上週五收盤價151.89美元還有29%的上漲空間。

奧爾森表示:「如果iPhone 8需求不旺,這可能會是一件好事,因這意味了iPhone X可能大賣。對蘋果而言,這將是一個正面的轉變,因為該公司將朝向更高價的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