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VR影音自製 訊連搶商機

2017/09/20 06:00

虛擬實境(VR)逐漸走向大眾、影音市場,可望進一步帶動內容自製熱潮,而訊連將受惠。(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多媒體創作軟體廠商訊連(5203)副總雷永威指出,虛擬實境(VR)在逐漸走向大眾、影音市場下,可望進一步帶動VR內容自製熱潮,而訊連將因此受惠。

目前市場上的VR硬體產品可區分以高階遊戲為主的HTC Vive、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以及走影音路線的三星Gear VR、Google的cardboard等。

訊連去年和三星合作推出全新360度影片剪輯軟體,並與三星Gear 360全景攝影機搭售出貨。

訊連表示,目前全球VR產業有逐漸走向大眾市場的趨勢,硬體包括HTC Vive、Oculus Rift、Sony PlayStation等都降價,而360度相機也降價,Gear 360全景攝影機從1萬2900元降為7900元,在硬體降價下,可望帶動消費者對VR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訊連表示,VR一開始推出時以遊戲應用為主,但在社交平台YouTube、Facebook等推出直播下,VR在去年下半年已經走向影音市場,也就是VR緩步走向大眾市場,消費者自製VR內容的機率越來越高,而訊連產品可望受惠。

訊連指出,公司3年前在日本市佔率約23%,去年首次推出VR 360度影片剪輯軟體後,在日本的市佔率則提高到38~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