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黑一半 利多出盡蘋概股倒地

2017/09/14 06:00

蘋果十週年iPhone新機問世,相關個股再度難逃新品發表會「利多出盡」魔咒。(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十週年iPhone鉅作昨凌晨問世,相關個股再度難逃新品發表會「利多出盡」魔咒,從美國蘋果到台灣、日本、中國蘋果供應鏈昨股價同步下挫,蘋果概念股指標玉晶光成為頭號狙擊標的,暴跌七.九四%,GIS-KY大跌五.七一%,股王大立光重挫三.八四%,組裝廠和碩、軟板廠台郡跌幅也逾三%;蘋果派走味,拖累台股指數失守一萬六百點大關。

美國蘋果股價在發表會後下殺,以小跌作收,利多出盡的歷史再度重演,空頭昨猛烈摜殺台灣蘋果概念股,二線光學鏡頭族群續弱,盤面肅殺氣氛再起,一顆蘋果撐起台股半邊天的局勢為之翻轉,一顆蘋果就讓台股天黑了一半。

外資法人指出,蘋果iPhone X出貨延後,整個供應鏈的旺季跟著往後,市場將重新審慎新機上市後的成果,短線蘋果概念股恐面臨漲多修正以及獲利了結的賣壓,建議投資人先停看聽。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由於iPhone X十一月才會出貨,鴻海為提高產能利用率,從緯創手中取得更多新款五.五吋LCD iPhone組裝訂單,鴻海代工比重將提高到七十至八十%,因訂單比重改變,使得鴻海旗下機殼廠鴻準可望新增相關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