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有國際人才 才能拚經濟

2017/09/03 06:00

外貿協會昨開辦第一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外貿協會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昨開辦第一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詞表示,全世界都在拚經濟,而拚經濟得由企業家領導,政府只能扮演「提供良好環境」的角色,貿協能做的,就是協助企業培育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

黃志芳表示,台灣需要企業家帶頭拚經濟,新一代企業家要有敏捷的判斷力及國際視野,同時了解國際市場發展趨勢,因此催生「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第一期實戰班從規劃到開辦只有短短四個月,整合貿協四十七年來與產業界深厚連結及六十個海外駐點的豐富資源,同時為了提升我國企業家國際視野與格局,特別選擇與世界百大智庫排名十三、亞洲排名第二的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亞洲競爭力研究所(ACI)合作,共同規劃安排課程及新加坡與印度的參訪行程。

黃志芳感嘆,許多人都說台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但拚經濟得由企業來拚,政府只能協助提供良好的環境,而貿協的特色,就是能夠培養具高度國際視野的國際人才,這次「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原定招收三十人,因為報名踴躍,最後超額招收三十三人,都是知名企業的一級主管與第二代接班人,包括中鋼、正新橡膠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