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最奢華破產人》住億元宅娶嫩妻 孫道存爽度日

2017/09/01 06:00

二○一一年已宣告破產的孫道存與嫩妻吳逸玲(左),被直擊在北市安和路購買頂級名床。(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凃盈如/台北報導〕因涉嫌掏空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太電)、為規避求償而聲請破產的孫道存,可說是台灣最奢華的破產人!住的是上億元豪宅,出入數百萬名貴轎車代步,還有司機接送,將貴婦超市city’super當菜市場,逛女婿開的微風廣場跟走後院一樣;在去年爆發欠稅遭管收事件前,他還身兼太電副董事長、電線電纜公會理事長、高鐵法人董事,且長期擔任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副理事長,一點也不像破產之人。

欠稅3億 孫芸芸擔保救父

二○○九年,孫道存因欠繳所得稅、贈與稅連補帶罰要繳三億多元,一度差點被管收,後在女兒孫芸芸擔保下,先繳頭期款一億元,半年內再清償剩餘款項兩億元;去年八月,又因逃漏貨物稅及罰鍰達一.二億餘元,差點又被管收,這次是兩小時後交付「台支」一次繳清。針對孫道存即將面對三年徒刑,至截稿前尚未取得孫芸芸回應。

雖名下無資產,但孫破產後還住在兩百多坪的信義區豪宅「信義之星」,後搬到價值上億的「寶徠」,數百萬轎車代步,還有司機接送,將貴婦超市city’super當菜市場,逛女婿開的微風廣場跟走「灶腳」一樣。

六十歲時,孫道存再娶比女兒還小的嫩妻吳逸玲,不時出現在微風廣場,近年更成為媒體狗仔追逐標的。

孫道存在商界也不甘寂寞,在去年爆發管收案之前,他身兼太電副董事長、電線電纜公會理事長、高鐵法人董事,後才辭掉電線電纜公會理事長,由太電董事長苑竣唐接任;在蔡政府上任後,高鐵今年董監改選,原始股東只有太電沒上榜;孫道存長期擔任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副理事長,警政署慰勞警察聯誼餐會,孫還曾與馬前總統同坐主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