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AI將成手機必備功能

2017/08/30 06:00

三星認為,手機是媒介,重要的是後面的雲端運算大數據,以及相關環境。(彭博)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各手機大廠今年推出的旗艦手機紛紛訴求AI,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元榮指出,今年可說是AI手機元年。且他認為AI未來也將是手機的必備品。

李元榮表示,今年雖然可說是AI手機元年,但今年手機廠商推出的AI手機只是初始階段,AI手機尚未被清楚定義,是只要具備「提醒」功能就好?還是要「互動」?

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DJ Koh)日前到台則表示,目前的手機APP可以幫忙找餐廳、叫計程車,但消費者仍需打電話到餐廳訂位,AI的技術則是希望可以做到幫使用者建議餐廳、訂好位,同時叫到計程車,讓使用者完全不需要手動操作APP。

三星認為,手機是媒介,重要的是後面的雲端運算大數據,以及相關環境。例如,看到路人的鞋子很漂亮,AI手機一拍,就可知道這雙鞋子的牌子、價位以及在哪個電商有銷售。但前提是,電商必須先建立好這雙鞋子的3D照片,才可以在雲端中與AI手機照片配對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