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印度基地 才剛起步

2017/08/29 06:00

iPhone「印度製造」有譜,印度媒體點名台廠緯創在班加羅爾的自建工廠為生產基地。(路透)

〔記者陳永吉、卓怡君/台北報導〕隸屬於宏碁集團的緯創(3231),在國內算是排行前幾大的EMS(電子製造服務廠)公司,2001年在中國昆山設立生產基地後,陸續在中國的中山、泰州、成都、重慶等地設立主要生產基地,國外的生產據點還包括捷克、墨西哥、美國及印度等,台灣生產基地則在新竹,總部在台北。

緯創生產的產品非常多元,客戶也很多,主要產品包括PC、NB、液晶電視、液晶螢幕、手機、伺服器、平板電腦等,根據緯創去年年報顯示,去年PC銷售產值約690億元,可攜式產品如平板、手機、NB等銷售約2576億元,合計僅佔營收一半,其他3283億元來自其他資訊產品的貢獻。

至於緯創的主要客戶包括戴爾、聯想、宏碁(2353)、華碩(2357)等,手機客戶則有中國廠商及蘋果,為蘋果第3大手機組裝廠。

以生產基地來說,中國仍是緯創的生產重鎮,印度則是3年前才前往投資,根據財報,目前緯創在印度投資約18億元,現在有2條產線,1條已運作1年多,為中國、印度品牌生產包括手機在內的手持裝置,另1條為美國客戶製造產品,目前僅小量生產,據傳客戶就是蘋果,緯創負責的印度製iPhone SE手機已於6月在印度開賣。

緯創原本就有幫蘋果代工中低階手機iPhone SE,但生產基地主要在中國,印度基地主攻iPhone SE 2,產量初期預估每年30-40萬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5月底更親赴印度拜會當地官員洽談擴大投資事宜,根據外電報導,原本iPhone SE 2預計要在今年第4季上市,將可大幅貢獻緯創的手機業績,如今又橫生枝節,緯創今年手機業績恐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