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美砸10億元 搶進超級食物市場

2017/08/29 06:00

義美食品砸下逾10億元自行開發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的生產機器,目前已在桃園龍潭廠架構兩條生產線,搶進超級食物及保健食品市場。(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走過83年歷史的義美食品,砸下逾10億元自行開發冷凍真空乾燥食品的生產機器,目前已在桃園龍潭廠架構兩條生產線,以現代人最欠缺的蔬果為原料,搶進超級食物(Super Foods)市場。

國際間對超級食物(Super Foods)的定義,通常泛指「對健康有益、非常營養的食物」,以前真空乾燥技術主要運用在生產太空人食物。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全球外食人口愈來愈多,外食人口普遍欠缺植物纖維、營養不均衡,且外食很怕蔬果農藥殘留,為了解決現代人食的問題,義美花了至少10年研發。

他說,坊間很多食用油都透過化學溶劑萃取,很多營養都被萃取掉了,義美第一步先改變食用油的生產方式,透過傳統壓榨法,解決食用油營養成份不見的問題。

目前義美架構的食用油生產線已達15條,透過傳統壓榨法,生產土豆油、黃豆油、亞麻仁油、榛果油、核桃油、白麻油、胡麻油、奇亞籽油等食用油,區隔市場競爭,生產線還會增加。

義美第二步則是開發以蔬果為基底的「Super Foods」,生產標榜非油炸、無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的冷凍真空乾燥食品,初期以零嘴的方式,開發出甜玉米、豌豆、香菇、草莓、秋葵等冷凍乾燥零食。

高志明說,蔬果85%以上都是水分,透過冷凍真空乾燥技術把水分拿掉,蔬果營養都在,「不只蔬果,肉類也可以乾燥」,將瞄準外食族和銀髮族客層,未來更可以成為便利的救災食品。

他說,冷凍真空乾燥食品這幾年全球市場開始萌芽,國際市場上尚無獨大的品牌,義美初期先在全台110家義美直營門市及網路販售,接下來一定會外銷至其他市場,潛在商機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