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 傳分拆Vive或出售

2017/08/26 06:00

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台灣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考慮引進策略投資人,包括分拆或出售頭戴裝置Vive VR、甚至不排除出售整家公司。 (彭博)

已接觸潛在買家 Google在列

〔編譯楊芙宜、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曾是世界智慧手機頂尖製造商之一的宏達電(HTC),正評估不同的策略選項,包括分拆或出售VR(虛擬實境)事業、公司整體打包出售等都有可能,並已和包括Google在內的潛在買家接觸過。對此,宏達電昨僅簡短聲明:「針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宏達電︰市場謠言與臆測 不予評論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宏達電正和顧問合作引進策略投資人,以出售或分拆其VR頭戴裝置Vive部門,並已和一些潛在買家接觸談過,包括Google在內。宏達電把公司整個賣掉的可能性較低,由於未和任何一家公司明顯匹配,且還未做出最後決定,也可能選擇不進行任何策略性改變。

彭博︰賣掉Vive 公司未來堪虞

消息傳出後,宏達電股價週五跳空開高,早盤一度大漲八.五%至七十一.二元,終場仍漲四.七%、收六十八.七元,為逾兩週最高,市值也來到五六四.五七億元。

彭博Gadfly專欄作家高鳴燦(Tim Culpan)指出,以宏達電目前市值來看,若Google要買,出價最高應在十億美元(約三○三億台幣);不過,宏達電兩大事業中,手機雖前景不佳,卻仍是營收主力,Vive則是前景光明卻還未拿出實績,一旦賣掉後者,公司未來堪虞。

市調機構IDC研究經理亞馬斯(Ramon Llamas)表示,Vive是截然不同於臉書Oculus VR和索尼PS VR的「怪獸」,還未見其他公司能在同領域競爭,若宏達電和矽谷公司如Google達成交易,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來說,等於「保住面子」。宏達電和Google過去一直在手機代工、VR解決方案等方面有合作關係。

宏達電成立於一九九七年,二○○二年為微軟公司代工製造Windows視窗系統手機,很快崛起為全球智慧手機大廠,並於二○○八年推出全球第一支安卓智慧手機。不過,曾風光一時的股王宏達電,過去五年來市值銳減約七十五%,智慧手機市占率已不到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