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區新「店租王」每坪月租金4萬

2017/08/21 06:00

忠孝SOGO百貨附近地上權商業大樓,近期由日系珠寶集團「New Art」整棟承租,外傳月租金400~450萬元,拆算1樓店租金有機會逾4萬,成為東區新「店租王」。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東區店面近期有復甦跡象,忠孝SOGO百貨附近,有地主將不到70坪的土地自建大樓出租,近期由日系珠寶集團「New Art」整棟承租,計畫打造成珠寶、鑽石展示間及高爾夫球教學中心等複合式商業大樓。商仲業者表示,推估整棟月租金可收到400-450萬元,拆算一樓月租金每坪單價約4萬,可能是該商圈新形成的「店租王」。

商仲業者指出,該棟樓約兩年前興建完成,當時曾接受委託1-3樓的招商,整棟月租金開價360萬元,不過,並沒有順利找到租客。

根據地籍資料,該大樓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7號,基地面積約65.94坪,原本是4層樓建物,2013年打掉興建地上13層的商業大樓,地主為王姓自然人、建物登記在百誠興業名下,雙方訂定地上權契約。租期從2012年1月至2072年1月,期限為60年,每年地租近276萬元,整個權利價值約7345萬餘元。

日系珠寶集團承租

資料顯示,地主與該法人是樓上樓下的鄰居,商仲業者指出,該案之前也曾經傳出是地主自建自租,對於地上權租約,應該有其稅務考量。目前該大樓1-3樓為日式鑽戒品牌「EXELCO DIAMOND」展示空間,4樓計畫打造VIP專用空間,至於,其它樓層則預計規劃推出婚紗禮服、美容護膚及高爾夫球教學中心等。

推估整棟月租450萬

商仲業者分析,根據目前東區租金行情,該大樓月租金推估為400-450萬元,拆算每一樓層的租金每坪單價行情,1-2樓月租金推估約240萬元,拆算1樓租金單價4萬元上下,2樓租金單價1萬左右,3樓推估租金單價5000元,4-13樓租金單價行情3500元。

該筆租金行情是否有進行實價登錄?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表示,目前未看到申報登錄資訊,推測可能是業主自租,不需要進一步實價登錄。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忠孝東路上幾乎沒有新完工的店面釋出,且要能滿足精品品牌要求規格,該大樓是市場上少數可符合的店面,而且東區一線店面的空置情況逐漸改善,今年以來不少新品牌加入,包括美妝保養、日系雜貨及銀行等業種進駐。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店面租金高、電商衝擊傳統零售業,使得國際連鎖服飾品牌紛紛退守第二線,但個人化的體驗服務再升級,除創造健身、醫美、彩妝成為新主流外,現在甚至還出現精品眼鏡聚落,展現與以往商圈不同的文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