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中心媒合會 建構上櫃、興櫃合作平台

2017/08/18 06:00

「106年度上櫃興櫃與創櫃公司媒合會」於昨日舉行。(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106年度上櫃興櫃與創櫃公司媒合會」昨(17)日舉行,目的在於建構上櫃、興櫃與創櫃公司間合作的平台,讓還在發展的創櫃公司,加入已具規模的上櫃、興櫃公司供應鏈,櫃買家族之間相互了解、運用資源,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認為,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讓年輕的創櫃公司茁壯。

協助年輕人創投發展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旗下的安心食品(1259)擁有摩斯漢堡品牌,自2011年掛牌上櫃,他表示,非常滿意櫃買中心的服務,認為櫃買中心可以協助公司永續、發展規模,也很高興其他子公司有意願上櫃掛牌籌資,並樂見櫃買中心舉辦這個媒合會,扶植創櫃板上的公司,協助年輕人創投發展。

上櫃、興櫃公司有安心食品、龍巖(5530)、華研(8446)、霹靂(8450)、鈊象(3293)、弘煜科技(6482)、全家(5903)、乾杯(1269)等公司與會。

蘇郁卿認為,美國有群眾募資、台灣則有創業板,櫃買提供其他國家沒有的輔導和協助,也能中介文化部、中小企業處、農委會資源,讓創櫃板公司知道,並讓櫃買家族的資源連結在一起。

黃茂雄分享:「安心食品相關企業有好幾家,旗下也有想上櫃的公司,我樂觀其成。櫃買的服務齊全,已經和社會大眾銜接起來了,有民間創投公司的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