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三星半導體獲利 超越英特爾

2017/08/01 06:00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第2季營收和獲利已超越英特爾。(法新社)

南韓網路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第2季營收和獲利已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公司,為25年來三星電子首度擠下英特爾,搶下半導體銷售霸主寶座。

英特爾第2季營收達1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營業利益達38億美元,年增3倍。儘管業績看起來不俗,但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第2季營收達156.5億美元(17.58兆韓元),比英特爾高8.5億美元,營業利益達71.5億美元(8.03兆韓元),為英特爾的近2倍。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第2季營業利潤率達45.7%,英特爾僅25.7%,差幅高達20個百分點,主要因為三星電子在記憶晶片採取先發制人的投資。三星電子在NAND快閃記憶體的全球市占率達36.7%,在DRAM全球市占率達44%,雙雙居首。

英特爾的龍頭寶座不僅被三星電子拿走,現在更被SK海力士步步進逼。受記憶晶片價格大漲影響,SK海力士第2季營業利益達26.7億美元(3兆韓元),今年第3季和第4季營業利益有望突破4兆韓元。(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