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故戲智董座徐三泰 米蘭苑豪宅遭法拍

2017/07/30 06:00

已故戲智科技董座徐三泰位於內湖五期高價住宅「米蘭苑」遭法拍,每坪底價約70萬元,低於當時預售8折價。(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因藝人住戶遭控詐賭疑雲躍上版面的內湖五期高價住宅「米蘭苑」,十二樓一戶遭法拍,預計八月八日執行第一次拍賣,底價七○三七萬元,債務人竟是去年在澎湖溺斃的戲智科技董座徐三泰。

根據士林地院公告,該住宅遭法拍的十二樓約一二七.八六坪(含三個車位約三十八.五坪),若一個車位二五○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七十萬元;對照實價資料,該住宅十二樓兩戶預售價格各為七二六○萬、七三三八萬元,每坪八十三.八萬至八十四.八萬元,法拍底價與預售價格有明顯價差。

不過,今年三月,該住宅八樓以總價六三○○萬元成交,拆算每坪約七十五萬元。這次十二樓法拍戶每坪底價約七十萬元,每坪價差約五萬元。據悉,債務人徐三泰曾是台北一○一大樓的煙火贊助商,曾涉及兩億餘元詐騙案,去年八月意外在澎湖溺斃。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位於北市內湖五期重劃區的「米蘭苑」,為該區指標豪宅,受到名人青睞,包括藝人徐乃麟、歌手林俊傑、巫啟賢等均在此置產。該社區二○一二年完工後,實價揭露二樓以上住宅每坪最高近一○○萬元,而十二樓戶每坪預售約八十三.八萬至八十四.八萬元;近年成屋釋出不多,多為低樓層戶,每坪約七十五萬至八十萬元,這次法拍十二樓戶每坪底價約七十萬元,低於當時預售八折價。

根據法拍資訊,該戶有三個順位債權人,前兩位都是兆豐商銀,合計債權一億四九九萬元,第三順位則是廣達電腦,債權金額二六八○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