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成中小企業靠網路行銷 業績再翻轉

2017/07/28 06:00

Google大中華區經銷通路業務總監李芝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Google發布最新「2017年台灣中小企業網路行銷行為分析報告」指出,台灣的中小企業已有超過8成(83%)開始使用數位行銷工具,且中小企業在網站中,添加影音、社群和電商功能的比率,較3年前大幅成長,業績表現也有大幅提升。

Google大中華區經銷通路業務總監李芝禎指出,台灣的中小企業家數高達138萬家,佔整體企業數的比率高達98%,根據2016年台灣中小企業白皮書估算,平均受僱人數低於7人,許多中小企業即使了解數位行銷的重要,但仍缺乏聘請專職數位行銷人員的資源。

數位落差也有改善

根據Google的最新調查,2017年採用數位工具的中小企業,比率已高達83%,其中更有超過半數(53%)的中小企業,屬於「高數位參與度」;至於完全沒有網路活動或只有電子郵件的「零數位參與度」企業,比率則由2014年的24%,下降至2017的17%,顯示數位落差現象已有改善。

與3年前相較,調查中也發現,因應新興數位趨勢,這些中小企業在網站中增加影音內容的比率,已由3年前的36%增至50%;使用社群平台的比率,則由46%增至71%;網站中含有電商功能的企業,比率也由24%提高至34%。不過,卻僅有32%的中小企業建置行動網站,顯示在「行動化服務」上,中小企業仍有努力空間。

針對已使用數位行銷的中小企業,業績表現則有明顯成長。Google指出,與2014年的調查結果相較,數位參與度越高的中小企業,其業務收益和成長幅度均較高;2017年報告中更顯示,「高數位參與度」企業,認為其營收較過去成長52%。53%的「高數位參與度」企業,認為目前的業務表現較過去1至3年更佳,43%認為目前處於快速成長的狀態,對未來營收也較「零數位參與度」的企業更加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