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近百年老宅 賣出上億身價

2017/07/18 06:00

士林億元級老屋實際狀況早已殘破不堪,只剩斷垣殘壁。(寬頻房訊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百年老屋竟賣出上億身價。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今年二月,北市士林區一間屋齡近百年、不到三十坪的殘破平房,法人北鑫實業砸下一.三億元買下,成為當地房產業者討論話題。

根據揭露資訊,該老厝位於北市士林區下樹林街上,屋齡九十六年,建坪僅二十七.八三坪。

寬頻房訊分析,該區域屬士林早期發展地區,建物多是老舊平房,具有都更題材,這間近百年老宅,土地面積約九十四.五四坪,屬第三種住宅區,容積率二二五%,拆算每坪單價約一三七.五一萬元,每坪容積單價超過六十萬元,推測應是看上都更後的土地開發價值,且買下後隔一個月已信託給第一商業銀行。

再依北市地籍套繪資訊,該老宅坐落基地為光華段二小段四七九—一及四七九—五地號,鄰近士林國中,距離捷運淡水線士林站步行十分鐘內;推測新買家應是打算整合同一街廓、目前為空地的四七九—二地號,該空地面積約二○七.二一坪,若能順利整合產權,可開發土地面積達三○一.七五坪,足夠興建住宅大樓。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料,近三年該區域內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舊公寓,每坪實價五十到六十萬元;若進一步參考該老宅北側、曾引發爭議的新成屋建案「文林苑」的實價資訊,每坪七十五.三到八十二.九萬元,若該基地整合成功,加計都更容積獎勵、容積移轉等,預期都更後價值可期。但因基地在巷弄內,巷道多為八米巷,未來都更後的房價恐不如「文林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