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3奈米製程 台灣優先

2017/06/13 06:00

台積電與三星互爭高通訂單史

用地不理想才選他國 預計明年上半年決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繼五奈米先進製程投資建廠用地確定在台南科學園區後,三奈米製程仍以台灣為主,台積電強調以台灣為優先考量,除非用地不理想才會考慮到其他國家設廠,預計明年上半年決定。

台積電預計二○一九年上半年進行五奈米的風險性試產,投資建廠用地已確定位於南科擴大計畫中,占地約四十公頃,今年初已通過環評。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任後,持續推動美國優先相關政策,包括製造業回流美國;台積電表示,確實美國有很多州都來跟該公司接觸,希望台積電去投資設廠,但台積電現階段仍以台灣為優先考量,主要是因台灣擁有完整供應鏈,一日生活圈方便工程師人力調度。

除了先前傳出的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外;台積電指出,還有南科等多處正在評估中,現在選址以台灣為主,很感謝政府的協助,如果環境不理想,才會考慮到其他國家投資建廠。目前台積電在海外生產基地涵蓋美國、中國南京與上海、新加坡。

夏天到,用電量勢必攀升。台積電也指出,公司會盡量節能與配合限電措施,半導體廠需要完善與穩定的供電品質,也會預備臨時調度的電力來源 ,但是絕對不會也沒有能力自建電廠、運作建廠的計畫,如果政府能開放民營則是樂觀其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