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進軍VR 攜手宏達電Vive

2017/06/07 06:00

宏達電Vive將成為美國蘋果公司跨入虛擬實境系統的合作夥伴。(宏達電提供)

〔編譯楊芙宜、記者王憶紅/綜合報導〕台灣宏達電(2498)頭戴裝置HTC Vive成為美國蘋果公司跨入虛擬實境(VR)領域的合作夥伴!蘋果宣布,預期今年秋天推出Mac電腦作業系統High Sierra,將首次支援遊戲平台SteamVR的高階虛擬實境系統和宏達電Vive。

首套支援系統 秋天推出

宏達電表示,蘋果週一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現場示範操作Vive,做為一連5天的開幕系列活動之一,Mac OS Beta版及SteamVR for Mac Beta版於週二(6日)起開放使用;Apple選擇Vive做為投入虛擬實境發展的夥伴,可打造多元開放的虛擬實境生態系,讓更多開發者和企業能接觸到此領域。

宏達電去年和SteamVR的母公司Valve成為合作夥伴,一起協作推出包括頭盔、無線控制器等的HTC Vive頭戴裝置,而根據宏達電週二聲明,蘋果目前正和Valve一起整合SteamVR平台,未來將會藉由其開發者相關計畫支援Vive應用。

宏達電Vive和蘋果Mac電腦系統相容的利多在於可大幅增加Vive的用戶群。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亞洲新興科技資深分析師David Dai指出,透過Mac電腦作業系統OS的整合,「蘋果為宏達電Vive和SteamVR帶來1億活躍用戶的支持」,這對宏達電絕對是好消息。

目前,Vive主要聚焦在跑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10的個人電腦(PC)。除了蘋果以外,宏達電也和Google在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解決方案上合作,並和英特爾(Intel)的無線虛擬實境具有長期合作的關係。

宏達電和蘋果從競爭對手變合作夥伴,也凸顯科技業關係奧妙,「沒有永遠的敵人」。宏達電和蘋果曾因為智慧手機專利問題,雙方在全球興訟互告侵權,直到2012年11月才達成和解協議,2公司歷經2年8個月的專利訴訟得以圓滿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