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投資40億美元 成輝達第4大股東

2017/05/25 06:00

彭博報導,日本軟銀集團已悄悄取得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約40億美元、相當於4.9%股份。(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已悄悄拿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約40億美元的股份,成為輝達的第4大股東;軟銀對輝達的持股相當於4.9%,恰好低於美國必須向監管機關揭露的持股規定,故無需對外公開。

報導指出,軟銀上週六(20日)宣布致力於科技投資、規模達九三○億美元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時,曾透露持有輝達公司數量不詳的股份;入股輝達符合軟銀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孫正義未來10年成為科技業最大投資者的計畫,該基金押注在如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的趨勢。

輝達在創辦人黃仁勳帶領下,為全球繪圖晶片的領導大廠之一,為各領域機器智慧的晶片製造商提供基礎架構,從資料中心(data center)到汽車都是。軟銀發言人不願評論彭博報導。軟銀在宣布啟動「願景基金」時表示,該基金將對含輝達在內的一些企業進行投資。

受此消息激勵,輝達昨天(24日)在德國股市早盤一度飆升5.5%。該公司股價去年翻漲2倍,今年已漲28%,市值超過800億美元;其股價從2013年開始攀揚以來,表現最差的是2014年漲幅25%。

輝達本月新財報打敗分析師不看好其成長前景的獲利預測,主要受汽車業、資料中心等新市場擴張成功所帶動。

軟銀已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這次再入股輝達,顯示布局晶片市場的野心。軟銀還收購了美國電信商史普陵特(Sprint),投資中國、印度、美國等地的新創公司,上月底並砸50億美元投資中國叫車服務業者滴滴出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