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金融戰略 朝向開放

2017/05/19 06:00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表示,將於兩個月內研擬「金融產業戰略發展計畫」。(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昨表示,將於兩個月內研擬「金融產業戰略發展計畫」,並全面修改金融法規,朝更開放方向研議。

李瑞倉表示,昨日已與銀行、證券、保險業等展開預備會議,初步研擬四大策略主軸,分別是提升金融產業競爭力、建立金融產業競爭力、維護金融消費公平與正義,以及落實金融業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將會在聽取業者意見後,逐步研擬相關發展策略以及配套,配合政府「創新、就業與分配」為核心的新經濟發展模式,帶動金融業與產業共同發展。

是否像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要帶金融業打世界盃?李瑞倉表示,不會把打世界盃當做目標,應該務實一點,目前台灣銀行業的規模與營運能力很難跟世界一級銀行競爭,在國外設點也多以服務台商為主,應該鎖定這樣的特色,到國外多賺點錢,新南向政策正好符合這一點。

金融產業戰略是要提升獲利還是促進整併?李表示「以上皆是」,但整併要看業者意願,金管會只能從旁協助;至於提升獲利,李認為,目前利率太低不敷成本,銀行業應思考市場區隔,金管會也將推動差異性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