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俄延長減產到明年Q1 原油價格應聲上漲

2017/05/16 06:00

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2國,已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至明年3月。圖為沙、俄能源部長法里(左)及諾瓦克(右)於北京一帶一路論壇場邊舉行記者會。(路透)

漲至2週來最高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能源部長發表聯合聲明,2國已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至2018年3月,2國能源部長表示,將於5月25日在維也納舉行的會議上,表明上述立場,油價聞訊跳漲至2週內最高。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週一在北京舉行聯合記者會,法里向媒體表示,雖然減產計畫正在發揮作用,但尚未達到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國的預期目標,2國部長同意在原來的減產量之下,將減產計畫延後至明年第1季。

此訊一出,紐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8%,來到2週內的新高點;截至台灣時間晚間7點半,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2.85%,報每桶52.29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則報每桶49.22美元,漲幅達2.88%。

去年11月OPEC達成減產協議,合計產油量每日將減少120萬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產油國則同意日產量減少60萬桶。諾瓦克表示,初步協商的結果,所有參與減產的石油國家同意減產,沒有國家想要退出,「他們沒理由退出」。

由於美國頁岩油擴產、利比亞2大油田復工,市場憂心這些因素可能將沖淡石油國家為減產及刺激油價付出的努力,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為同意減產的24個國家中,產量最大的2個產油國,在對減產協議的質疑聲浪之下,2國重申減產的承諾。

看跌情緒仍濃 無法保證持續上升

倫敦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市場分析師沈恩(Amrita Sen)表示,上述減產計畫延期的公告,將會減輕市場上的一些擔憂,短期內將促使油價反彈,但有鑑於目前看跌情緒仍濃,無法保證能支撐油價持續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