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觸控雙雄首季獲利佳 下半年展望樂觀

2017/05/15 06:00

GIS-KY。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觸控面板雙雄首季獲利豐收,GIS-KY業成(6456)以每股稅後盈餘3.04元蟬聯觸控面板獲利股王,TPK-KY宸鴻(3673)也在業外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1.79元,為近年來單季最佳獲利水準。展望第二季,陸續有蘋果、亞馬遜等廠商平板電腦新品出貨,淡季業績有支撐,下半年則期待蘋果iPhone新機帶動旺季表現。

以4月營收來看,業成以70.12億元創下今年新高,年成長高達5成;宸鴻4月營收雖較3月下滑,但也有兩位數的年成長。主因去年第二季蘋果大幅調節iPhone訂單,平板市場乏善可陳,加上宸鴻在Apple Watch新產品良率表現不如預期,使得去年第二季宸鴻每股稅後虧損高達7.28元,業成單季營收則驟降至百億元,為歷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季。

今年情況則不同於去年,宸鴻指出,目前在新產品的試做上,良率頗獲客戶滿意,加上iPhone調節力道沒有去年嚴重;宸鴻更暗示,客戶新產品對營收貢獻將於第二季底開始,下半年旺季可期待,尤其是蘋果iPhone採用OLED,使外掛式觸控產品需求增加,2 in 1市場崛起及車用觸控產品、穿戴式裝置需求持續成長,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宸鴻可在這波技術演變及新產品上市熱潮中受益。宸鴻董事長江朝瑞在今年股東年報的致股東報告書中直指,「已見到隧道盡頭曙光」,顯示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