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迎接傳統旺季 IC設計火花多

2017/05/08 06:00

盛群。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隨著客戶開始拉貨,IC設計族群第二季即將迎接旺季,包括盛群(6202)、義隆電(2458)、譜瑞-KY(4966)、偉詮電(2436)均對第二季到下半年看法樂觀,各擁新品可望在下半年放量出貨,法人看好IC設計族群在新品、新應用題材發酵下,有機會成為帶領台股衝關萬點的主力部隊。

盛群在微控制器(MCU)應用層面不斷擴大,加上產品極具競爭力,今年第一季展現強勁成長,表現優於預期,3月在客戶大力回補庫存激勵下,營收衝到單月歷史新高,第二季合併營收預計較第一季成長10%左右,今年全年可望再創新高,盤整多時的股價隨著外資買盤青睞,進逼60元大關,創下2015年3月以來波段新高。

盛群副總經理李佩縈表示,看好第二季表現,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小家電、馬達控制、健康量測、充電器相關MCU出貨成長。

義隆電對今年看法十分正面,近期同樣獲得外資買盤推升,股價創下波段新高,義隆電指紋辨識產品今年放量出貨,已成功打入韓國智慧金融卡供應鏈,第二季指紋辨識晶片出貨季增高達一倍之多。

公司預估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12-15%,單季毛利率可上揚到44-46%間,第三季隨著NB客戶訂單回籠,營收可再攻高。

譜瑞第二季合併營收可季增4-14%,搭配資料中心的高速傳輸新品預計第三季下出貨,公司看好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全年成長率將優於半導體產業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