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i8問世?上季iPhone銷量差

2017/05/04 06:00

蘋果週二公布本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iPhone銷量意外下滑至5076萬支,使得蘋果股價在盤後下跌2%。圖左為iPhone 6右為iPhone 7。(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蘋果週二公布本會計年度第2季(1-3月份)財報,智慧型手機iPhone銷量意外下滑至5076萬支,使得蘋果股價在盤後下跌2%;營收年增4.6%,略低於分析師預期。

蘋果第2季賣出了5076萬支iPhone手機,較去年同期銷量減少1%,相比之下,第1季iPhone銷售大好,賣出7829萬支;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這是因為消費者正在等待下一款iPhone上市,因此影響到買氣。

今年為iPhone上市10週年,10週年紀念機款料將在秋季上市,更傳出新款將搭載無線充電、人臉辨識及曲面螢幕,投資人寄望新款iPhone能提振蘋果業績。

截至4月1日止,蘋果上季營收年增4.6%、至528.9億美元,淨利年增4.8%至110億美元,每股純益2.11美元,增10.5%;iCloud及App Store等服務部門營收則年增18%至70億美元,抵銷在手機部門的挫敗。

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分析師麥奎維(James McQuivey)指出,手機市場需求普遍疲軟,加上消費者預期新機升級幅度很大,勢必會影響接下來的銷量;蘋果同時也公布本季財測,預估營收約在435-455億美元之間,毛利率約37.5-38.5%,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本季營收為456億美元。

蘋果在大中華區銷售年減14.1%,庫克認為部分原因是來自匯率波動,但分析師認為主要原因包括,中國手機市場需求放緩,加上蘋果持續面臨當地本土業者低價手機的激烈競爭;蘋果財務長梅斯特利(Luca Maestri)則表示,上季Mac電腦及App Store等服務在中國銷售強勁,今年在中國的銷售表現有逐漸轉好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