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估營收146億美元 三星Q2取代英特爾躍半導體銷售龍頭

2017/05/03 06:00

IC Insights稱,由於記憶晶片價格持續上漲,三星電子本季的半導體銷售金額,可能超越過去24年來一直獨占鰲頭的英特爾,這對三星電子而言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表示,由於記憶晶片價格持續上漲,三星電子本季半導體銷售額,可能超越過去24年來一直獨占鰲頭的英特爾。

IC Insights說,三星電子受益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平均賣價驚漲,第1季DRAM平均賣價較去年同期大漲45%,NAND快閃記憶體則大漲40%。

IC Insights總裁麥克克林恩(Bill McClean)表示:「如果今年第2季以後記憶晶片市場持續上漲,三星電子的半導體銷售金額可能超越英特爾。英特爾自1993年以來在半導體的銷售金額就獨占鰲頭。」

IC Insights預估,第2季英特爾半導體銷售金額為144億美元,三星電子則較去年同期成長約4.1%至146億美元。今年2家公司都預估半導體銷售金額要達到600億美元。

野村證券研究中心主管鄭暢元表示,全球記憶晶片需求依舊強勁,預估三星電子第2季營業利益達13.5兆韓元,其中半導體部門的營業利益就達7.4兆韓元。

IC Insights預估,今年下半年記憶晶片價格就會開始降溫,但全年DRAM價格仍將上漲39%,NAND快閃記憶體則將上漲25%。

不過,麥克克林恩指出,記憶晶片製造商今年已大幅增加資本支出,希望趁記憶晶片價格大好之際擴充產能,這可能導致產能過剩,壓低平均賣價。

三星電子光第1季半導體支出就達43億美元,預估全年將達150億美元,較去年成長30%。對手SK海力士預計今年資本支出將增加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