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CJ半路殺出 攜手博通搶東芝

2017/04/20 06:00

日媒報導,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考慮與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合作,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此舉將使博通在競標戰中取得領先地位。(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考慮與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合作,競標東芝半導體事業,此舉將使博通在競標戰中取得領先地位。

朝日新聞引述未具名消息指出,INCJ和DBJ聯手博通,目的似乎是避免東芝的晶片技術流入中國或南韓對手的手中。

INCJ社長志賀俊之(Toshiyuki Shiga)週二表示,儘管該基金未參與第1輪的投標,但現在打算參與第2輪投標。東芝計畫5月中旬結束第2輪投標,並選定優先協商的投標者。

知情人士指出,INCJ可能以少數合夥人的身分投資東芝半導體事業,此舉有助於日本政府防止其賣給可能危及國安的競標者。

東芝旗下的美國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因面臨巨額虧損,上個月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東芝積極兜售本月才拆分出來的半導體事業,以彌補西屋電氣資產減損所造成的數十億美元損失。

博通與私募股權公司銀湖夥伴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合作,在第1輪投標時開價2.5兆日圓(230億美元)。台灣鴻海集團則開價3兆日圓。其他競標者包括南韓SK海力士,以及與東芝半導體事業有合作關係的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另外,日經新聞報導,鴻海正考慮將子公司夏普拉進收購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的投標團隊,讓收購協商更加順暢,並化解日本政府的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