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 打造AI平台

2017/04/12 06:00

趨勢科技攜手國家實驗研究院,攻人工智慧(AI)。左為趨勢台灣總經理洪偉淦、右為國研院長王永和。(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昨宣布,將攜手國家實驗研究院合作啟動人工智慧加速計畫,打造「T-brain」機器學習智慧運算分析平台,盼藉此建構台灣在AI人工智慧正向發展的生態圈。

科技部長陳良基先前表明,將爭取50億元經費發展廣義人工智慧(AI),由於國研院是科技部轄下財團法人,此次與趨勢合作的計畫是否包含在內,國研院長王永和說,50億元經費還沒真正投入,此次合作也無涉50億元經費。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說,近年來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的快速發展,趨勢將積極布局在AI人工智慧研究與人才培育,去年開始建構平台,並攜手國研院國網中心,要讓台灣在人工智慧發展不缺席。

王永和則說,此次與趨勢合作打造的人工智慧加速計畫,打造「T-brain」平台,將透過產官學研等資源在平台的整合,協助強化台灣人工智慧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