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東芝計畫出售電視事業

2017/04/10 06:00

東芝計畫出售電視事業。(法新社)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陷入財務困境的日本電子大廠東芝,繼打算出售半導體事業後,現在又計畫出售電視事業,潛在買家包括土耳其家電業者偉視達(Vestel)和中國海信集團等。

東芝2015年爆發做假帳醜聞後,就決定要進行公司重整,出售非核心事業。當時東芝對電視事業的處置方式,是在日本市場從事電視的研發和銷售,在海外市場則進行電視品牌的授權,同時與偉視達簽約,委託後者代工生產東芝品牌電視產品,並在歐洲市場銷售。

東芝旗下的美國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因巨額虧損,在美國申請破產保護後,東芝的財務狀況雪上加霜,促使東芝決定出售半導體事業,現在又要出售電視事業。有意競標的業者預計不久後就會開價,東芝預估,出售電視事業將能帶來數百億日圓收入,並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

根據東芝公布的數據,2016會計年度上半年(2016年4~9月),東芝電視事業營收達279億日圓,年跌42%,營業損失達105億日圓。東芝2016年6月已將洗衣機、冰箱、冷氣、微波爐等白色家電業務,以514億日圓出售給中國家電龍頭美的集團。(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