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頁岩油復工 國際油價下跌

2017/03/14 06:00

圖為美國業者正在加州蒙特利頁岩區進行開採。(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週一國際油價跌至3個月來最低,布蘭特油價最低跌至每桶51.02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跌至每桶48.41美元,皆為去年11月底以來的最低價格,主要因為美國頁岩油業者恢復運作的油井數量增加,加上美國原油庫存量創下新高紀錄。

週一原油價格下跌,倫敦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0.21%、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39%,皆為去年11月30日以來最低價格;截至台灣時間晚間7點,布蘭特原油價格下跌0.62%至每桶51.05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8%至每桶48.10美元。

布蘭特油價自去年11月連跌6天以來,週一首次連續5天下跌,5天內最大跌幅8.5%,為去年6月以來最差的表現;西德州油價則是連續6天下跌,期間最大跌幅達9.3%。

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週五指出,美國石油業者恢復運作的油井已是連續第8週增加。路透報導指出,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達成減產協議以來,石油業者不斷增加支出,以便在石油價格恢復時搶得市場優勢。

OPEC成員國及非成員國減產有成,但根據美國能源資訊署(EIA)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激增820萬桶。澳盛銀行(ANZ Bank)報告指出,隨著等待消化的原油庫存仍持續大量增加,目前油價仍面臨壓力。

澳洲金融服務公司(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麥卡錫(Michael McCarthy)指出,本週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決策公布將主導市場走向,升息將刺激美元上漲,使得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對進口國而言將相對變得昂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