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竹出好筍 莊秀石讚女兒捧自己

2017/03/13 06:00

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左)讚美女兒、六福執行長莊豐如「好竹出好筍」時,莊豐如(右)已噙著眼淚了。 (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六福旅遊集團旗下的「六福客棧」自1972年開幕以來,今年已邁向第45個年頭。集團總裁莊秀石除讚美女兒─六福執行長莊豐如一手督導的六福萬怡飯店比他想像中好上數倍,還不忘自吹自擂說,這可是好竹出好筍。

首家飯店 門牌號碼自己選

六福可說是國內唯一跨足飯店、遊樂園、野生動物園、餐飲、戲院等事業的旅遊集團,走過45個年頭的六福客棧,更是台灣飯店近代史代表之一。

莊秀石說,六福客棧興建時,周邊一片荒蕪,連路名都沒有,門牌168號是自己選的,而這也是松江路上第二棟大樓;六福客棧從一開始就堅持一切都要最高規格,不僅是要蓋一輩子的飯店,更是要使用三輩子的飯店,當時借了2600萬元,就是要蓋出品質最好的飯店。

莊秀石說,六福客棧一樓是白牆紅柱綠琉璃,具有濃濃的中式風格,門口貼的是日本訂製瓷燒出「六福客棧」的字型磁磚,甚至連看不到的鋼筋,都是引進日本技術最高規格打造。

挺過退出聯合國 熬過梅花餐

莊秀石透露,二樓的日本料理取名為「秀」,是父親莊福為紀念第一任妻子而取的,因第一任妻子名「秀」;而第一任妻子過世後,莊福娶了第二任妻子、也就是莊秀石的母親─金鳳,因此六福客棧11樓就取名為「金鳳廳」。莊秀石說,當年金鳳廳與圓山飯店的金龍廳遙遙相望,而金鳳廳從早上8點營業到晚上9點,門庭若市,一天營業額曾創40多萬元的紀錄。

莊秀石說,風光半年後,就遇到台灣退出聯合國、各國與台灣斷交,加上前總統蔣經國推動梅花餐、喜宴不超過10桌等活動,當時真的很慘,但也都一路走過來了。莊秀石說,當初與父親一手打造六福客棧,創立六福村,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則是女兒莊豐如從美國學校畢業的第二天,就回台共同創立;而前年開幕的六福萬怡,開幕前只去過一次上樑典禮,第二次前往時,發現萬怡比他想像中好上數倍,「我是好竹出好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